丰台区丰台站地区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2022.08.12 | 详细规划—业务类型

  项目时间: 2019-至今

  项目面积:7.34平方公里

  项目简介:构建复合绿谷廊道,打造站城融合发展典范——落实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及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重要节点”的指示精神,深入挖掘丰台站流量潜能,构筑立体复合的活力绿谷,促进站城融合发展。

  丰台火车站是城南地区重要铁路枢纽,是国内首个高速与普速铁路双层车场设计车站。丰台火车站将与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丽泽城市航站楼共同构建“三站一楼”对外综合交通枢纽体系,未来应建成“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节点,也是丰台区“一轴、两带、四区、多点”城市空间结构中是重要的城市 “交通枢纽类节点”。规划从目标愿景、交通组织、公共空间、城市风貌、形态方案等方面入手,在基地中形成地下地上复合的绿谷廊道,力求将其打造成为站城融合发展的典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