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中心城区水系治理和生态修复规划

2022.06.28 | 专项规划—业务类型

  规划包括拉萨市中心城区水系治理和滨水城市设计、重点滨水单元更新和重要干渠水生态修复规划三个层面。拉萨市中心城区水系治理和滨水城市设计规划范围为拉萨市中心城区,面积约303平方公里;重点滨水单元位于主城区和纳金片区,面积约94.1平方公里,重要干渠包括流沙河、北干渠、中干渠、南干渠等重要水系流经区域。

  本次《拉萨市中心城区水系治理和生态修复规划》,就是在“城市双修”,即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思想的指导下,对中心城区水系进行“系统整体梳理”并提出“重点问题解决方案”,分析城市演变过程中“城-水”关系的变迁过程及影响动力,完善城市水系布局,修复城市水生态系统,改善水体质量,提升城市水景观风貌,激发沿岸城市功能及活力,从而优化水系统与城市的关系。同时针对中心城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将规划落实为一批抓手项目,将拉萨市建设成富有活力和特色的现代化生态城市,打造“高原水城”。

  本项目获得2019北京市优秀城乡规划三等奖。

  


上一篇
下一篇